才發生差不多一星期的LCD標錯價事件到現在都還沒有吵完,網友們的反彈聲浪還在持續加溫的情況下,沒想到我們全球第二的dell大廠竟然又犯錯了…

這是單純的內控問題嗎?可以簡單的污名化網友們串連購買的行為嗎?

dell網路訂單可以接受上億元的訂單,這邏輯上就很詭異了(可能ㄚ倫子不知天高地厚,人家dell早就準備好了在網路上接受幾億訂單…~.~)。

昨晚的筆電標價問題,是游系統自訂規格而造成的折價重大缺失,一台原網站標價為6萬多元的筆電,竟然可以在使用者變更非關鍵零組件的情況下,折扣四萬多元,整機配備挑選完成並建立訂單後,原價六萬多元的筆電直接下殺為兩萬兩千多元。(重灌狂人dell線上自訂下單教學)

上週已經有網友因為不滿dell的後續處理手法粗造且不合理,所自製的影片

上次的超便宜LCD我沒跟到…這次的筆電事件我有看到,且也幾乎完成訂單…

但是在最後一刻我沒按下確定交易…

在dell的立場上,當然會利用媒體跟網路,盡可能的將上次網友串連下訂螢幕,與昨晚下訂筆電給污名化,讓消費者蒙上貪小便宜、吃人夠夠或是趁火打劫的名聲。

ㄚ倫子當過業務,現在當客戶當使用者…兩者角色原本在商業上本來就是諜對諜。

廠商永遠想多賺客戶一毛錢,客戶永遠想便宜一毛錢,而當dell在全球不斷的使用dell創始的直銷手法,也曾經打遍天下無敵手,也讓dell可以站上全球前兩大PC商。

當dell引以為傲的網路直銷模式不斷的創造dell銷售奇蹟時,又有多少人替消費者講話?有多少客戶只能對著空氣客服人員對話?有多少客戶受了dell這種全球簽約維護廠商好壞不一的維護品質的鳥氣。

雖然我根本算不上dell這兩波事件受害者,我還是聲援大家,我當過業務,我瞭解廠商不可能全額賠償,也不可能硬著頭皮出貨,但是這次的危機處理幾近於零,讓我感覺dell台灣是否這麼的不在乎台灣市場。

今天早上的訊息dell已經將線上購物整塊關閉,而dell原本也只靠網路購物在台灣市場(部份yahoo購物有銷售),是否dell會直接退出台灣直銷市場?改採ibm,hp,acer…其他大廠的代理經銷作法?(那勢必dell台灣的總經理該換人了吧…XD)

image

大家一起拒買dell…抵制dell…堂堂一家全球第二大PC大廠,對待台灣的態度可以這樣的隨便。

另外,噗浪上已經有網友合理的懷疑dell藉此也蒐集到非常可觀的新客戶完整資料。

使用強勢的公關,操作媒體污名化台灣消費者的行為太可惡,台灣的消費者權利原本就太弱勢,這次我們一定要強力抵制dell,讓國際大廠不要到了台灣就學壞,想欺負消費者,想欺負台灣人,請認清處到底誰是買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