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務部長發表願意替死刑犯承擔到法務部長下台…

整個社會與論、所有的媒體、網路、口耳相傳,都把廢死聯盟完完全全的否定,污名化…廢死聯盟真的沒有存在的價值嗎?

台灣真的不能容許多元的聲音嗎?

我個人到目前為止,甚至十年內都還是支持保留死刑~

因為我還沒看見台灣的司法有任何的力量,台灣的公權力有任何積極的作為,可以將罪大惡極的罪犯永遠與社會隔離,不會因為任何的特赦、假釋、任何任何的原因再出來這個社會。

目前為止甚至十年內~也只有死刑可以讓這種人犯可以與世隔絕,為了保護一般守法的人,目前也只有死刑了。

至於死刑是否代表正義?這我持保留態度,這點我比較傾向相信,由人剝奪人的生命,並不會真的代表正義。否則就回到以暴制暴的年代了。

日本少年死刑案例

整篇文章完全是我內心不支持廢除死刑的原因,但我不支持文章標題:支持廢死的假高尚…(支持廢死就是假高尚?)

罪大惡極! 蹂躪女兒10餘年 狼父判刑3百年(2010/03/27 10:04)

最終僅有合併執行20年,無法將犯人與世隔絕…

我個人認為,廢死聯盟,或是許多對廢死與否存疑的人,內心其實想的是,司法公正嗎?死刑真的判對了嗎?

空軍錯殺江國慶?國防部低調 綠委批:陳肇敏能心安? (2010/05/13 11:33)

死刑要經歷非常多年的訴訟,5年~8年~10年~或更久…

當大家最終看到判決結果是死刑時,都會認為為什麼要讓受害者家屬痛苦這麼久,為什麼司法總是站在加害人那邊。

但是,如果不是經由這麼多訴訟,換過這麼多法官、檢察官、事務官…又怎能確立加害人是誰呢?

又怎能真的讓加害人與世隔絕…這真的是兩難,我們期待的死刑不就是要讓加害人繩之以法之外,可以與世隔絕,如果像江國慶的案子,軍法速審速決,卻讓可能的加害者逍遙法外時,那又代表了正義了嗎?

我選擇支持死刑,但也支持廢死聯盟的行動。

不支持污名化廢死聯盟,不支持只講加害人人權,不關注司法不公。

台灣,需要有各種聲音,就算廢死只有1%我還是支持他們繼續發展,繼續推動他們的理想!

死刑,就繼續吧!直到台灣政府真的有能力讓犯人與世隔絕再說~

被害者家屬承受冗長的訴訟,也只能當作為了親友做最後的努力,幫受害親友、也是幫這個社會,讓真正的真兇繩之以法,讓司法不公可以透過這些使命感,慢慢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