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文雄解釋為何要刺殺蔣經國:打亂蔣家接班計劃

臺灣《遠見》月刊9月號刊出題為《黃文雄:我為什麼要刺殺蔣經國?》的文章,嘗試著解釋黃文雄當年為什麼要刺殺蔣經國。

殺手是33歲的黃文雄,當時正在美國康奈爾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就在他舉手開槍的同時,一名機警的警衛把他的手臂上托,子彈從蔣經國頭頂飛過;他雙迅速開第二槍,蔣經國已經走進旋轉門的右側,子彈在旋轉門的玻璃上留下彈孔。槍口還在發燙,他的心臟劇烈跳動,間隔還不到一秒,他就被高大的警探壓在地,被捕後他站了起來,說了一句事先想好的話:“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讓我像一個臺灣人一樣站起來)!”

在決定刺殺之前,我做過許多思考和分析。首先,如果臺灣是一個“國家”領袖繼承機制已經制度化的國家,我是不會去做這種事的。一個領袖走了,另一個馬上接班,新人或許比舊人還糟。其次,如果臺灣還有思想、言論和結社等基本自由,我也不會去做,因為改革即使更為艱辛,從事人權和民主運動是民間培養自我組織能力的必要過程,以及為民主建立厚實基礎的必要條件。但因為這兩個前提都不成立,我才決定刺殺。
我的目的其實非常非常有限。我知道蔣經國不在了,蔣介石還是會有能力掌控臺灣的。我只不過想打亂蔣家父子私相授受的接班計劃,希望能重新挑起國民黨內部權力鬥爭。借此鬆動——只是鬆動那個“超穩定”的高壓統治,希望為臺灣的政治社會發展創造一點可能性,僅此而已。此外,私心裏還希望多少為越南人民出力也是一個考慮,那時大發越戰財的臺灣已經是美軍的後勤基地。

年底,台灣人~讓我們用選票來刺殺KMT!

讓KMT在年底選戰被台灣人的氣魄給狙擊下台,讓台灣人的努力戰勝KMT。讓中國開始對KMT有疑慮、對馬先生有顧慮、對台灣人刮目相看!!!

讓選邊站的藝人也好、政治人物也罷…讓他們知道,似乎太早選邊,有的人又太早放棄了…

既然中國愛跟KMT談,那就讓他們去談,只是胡濤濤你真的找對代言人了嗎? 馬先生真的可以吃定台灣人嗎???

年底我們要讓DPP大勝,讓整個局勢逆轉,整個政治氣分逆轉,讓中國看清楚台灣人要的是什麼,不要只相信KMT的偽民調、偽執政 了…中國想靠KMT統一台灣,慢慢等唷!

DPP年底參選名單:

雲林縣蘇治芬、屏東縣曹啟鴻、宜蘭縣林聰賢、新竹縣彭紹瑾、基隆市林右昌嘉義市涂醒哲、澎湖縣蔡見興、台東縣劉櫂豪、南投縣李文忠、彰化縣翁金珠、新竹市劉俊秀、嘉義縣張花冠、苗栗縣楊長鎮、桃園縣鄭文燦

雖然這種地方選舉,大家都說是地方角力、派系、樁腳,選民們,你們的每一票就像狙擊槍一般,可以改變自己的鄉土、可以改變台灣的命運,有太強太強的力量都掌握在我們手中,不要以為一票沒有用,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中國的小眼睛,改變KMT這個中國代理商的角色,讓自己來改變。

木村拓栽跟我們說:你們每個人的一票都很重要!

被選出來的人,就是國民的代表,必須遵照國民的意願而工作,而決定政治該走怎樣路的人,是每一位國民。(這就是主權在民 )

你的每一票,可以改變政治、可以改變這個社會

我們不要利益交換來的縣市長、我們不要賄選犯罪世家來當選、我們可以改變政治、改變社會、改變自己!桃園只有吳家嗎…算盤有這麼好打唷!

立委換縣長有這麼順利唷,是一定要讓KMT當嗎?

中國你還要KMT這個代理商?

這個利益交換靠我們的怒氣轉上媒體版面,KMT們救不趕了,那年底我們用選票狙擊每個KMT們,中國還敢嗎…ㄎㄎ

選民們,我們要自己發動Change!我們不要馬先生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