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政府執政以來,台灣確實跟中國友好…

但是這種友好,就如同以前國高中時期,班上總有些壞孩子(甚至有黑道混混撐腰的)會無故的欺負某些人,這時候到底該怎生存在這種班級呢?每天回家告訴父母?每天跟老師報告?每天以淚洗面?

還是每天貢獻中午便當、下午點心費、漫畫費?

請問各位長輩們,你當初是這樣教小孩的嗎?

我說說自己當初怎活下來好了…XD

同學裡有人老爸是將軍(很大的官唷!)但是壞同學不知道,那位同學也都一直以來都是忍氣吞聲或是乖乖的貢獻上面說的(中午便當、點心費、漫畫費…保護費),可這樣就有用?錯!

壞學生們偶而想充面子,或是心情不好,這樣的同學還是被當做出氣筒、當作遊樂靶一般,被欺負…

有一次超嚴重,一群人發瘋似的圍毆這位忍氣吞聲的同學,甚至住院…

將軍老爸後來到學校,對著這群壞孩子啥都不講,就是拿著當年最出名的黑金剛手機每人狠狠敲一下…似乎大家就知道這位忍氣吞聲的同學不可惹…

這是標準的以暴制暴…問題有多少家長、多少長輩、多少人做得到?(我沒這背景)

我作法是…

共生…

時軟時硬…

壞同學雖然逞兇鬥狠,但是既然上課總要給老師父母交待吧…這時我就會稍微幫他們一點忙,教他們功課…(利益交換)

當他們完全無理或是惡搞我過頭時…我會在瞬間發火抗衡,但是也不會以一擋百(就是個個擊破、避免惹火一群人)

這樣壞同學知道我這人可以對他們有幫助,又不會對他們造成威脅,就這樣長期的相安無事。

而我們現在的政府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軟柿子同學,無底限的讓步。

人性告訴我們,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

難道你可以叫壞同學、壞朋友要有儒家思想嗎?

當客戶不殺價,業務會佛心的主動降價?菜市場賣菜的會主動便宜?

為什麼這些我們從小到大的生存之道,我們出社會的買賣交易…

到了選舉,大家都可以忘記、到了談判大家也會忘記、國與國談判也會放棄?

進來政府更是如同撲克桌上梭哈 了一般…

羈押阿扁無限期…阿扁、阿珍無期徒刑…禁止熱比婭卡德爾來台(還抹黑恐怖份子)…全面傾中到米國商會都建議(應該是警告吧XD)台灣要放眼全世界,而不是全**中國**化。

似乎整個政府從上到下都梭哈了…不只如此,連台灣藝人們也爭先恐後的表態…

中國榮的英勇事蹟

今天竟然…竟然…看到志玲姊姊也…唉

雖說中國對台統戰從不間斷,但是台灣人就該如此沒骨頭嗎?沒骨頭就可以分到肉、分到菜嗎?

這就是台灣人的生存之道?這就是全中國化?

掰掰,志玲姊姊!

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如此的鋪天蓋地,如此的梭哈…如此的爭先恐後…

他們都不怕?

真的可以肯定2012不會翻盤?真的這麼有自信?還是?他們已經準備好了?

中國人也準備好了?

你以為2012還有總統可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