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的莫拉客颱風造成台灣的巨大傷害至今已經13天了,每天開電視看新聞,不是南部災區被救援下來的災民特寫,就是災民為了來不及被救出的家人痛哭失聲。

接著就是看到我們的政府官員不斷的用著他們的台北觀點來看待南部的災民,不斷地一個個展露出他們台北驕傲、傲慢…

看了心痛不已,我們台灣淪落至此…我身為台北人,我不忍心繼續看下去…

今天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小小好消息

轉噗**8/20** 台南縣長蘇煥智: 感謝這段時間以來的關心與協助,台南縣八八水災救災及家園復原工作已告一段落,昨日(8/19)晚上已解除防災中心的開設,並留1,000名國軍持續協助重點鄉鎮。今天開始成立重建委員會展開重建之路,再次誠摯的感謝您,並請您持續關心台南縣的重建工作

上週末,受不了每天的政府救災不力折磨,臨時決定跟朋友下台南當個工人。

當工人的心情再另外分享,只是想表達政府不救,我們台灣人自己救,台灣人的熱情與同理心絕對與災民感同身受,我們一起為災民加油,為台灣加油!

網路上這十多天來,每個人除了罵這個冷血無情的政府之外,還有許許多的志工分享南部的受災真實樣貌,也分享當志工所感受到的震撼跟感動。

我們都是在同一條船上,我們沒有別的選擇,我們堅守著一個台灣沒有錯,災民們的心情我完全可以體會。家園、家人被如此大的災害給毀滅絕對不是短時間可以接受的衝擊,我們會一直支持下去,一直堅持下去,一起努力!一起復原!一起加油!

台灣加油!

上班時間看到不來恩的文章:台灣加油!

看到每個人都無法安穩的坐在椅子上繼續看新聞,發起各種支持災民的活動,眼淚都快要奪框而出…

影片製作團隊與幕後花絮:http://www.wretch.cc/blog/jrray/16308653

…下午一點,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出現在西門町,希望不要下雨,希望台灣朋友很熱情,希望一切順利。

起初的確是像網友說的,大家都是在圍觀,沒有人敢過來給我一個擁抱。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多久,有個媽媽帶著他的小孩靠過來,跟他的小孩說:

「來,我們來給台灣一個擁抱,因為我們最愛台灣了,對不對?」

聽到這段話,在面罩後的我其實已經眼眶泛紅了。

接下來的擁抱,出乎我們的預期,雖然說沒有大排長龍,但也不少其中一個老盃盃在擁抱完我之後,用中氣十足的聲音連說了三次台灣加油,有個看似高中生的男生,遠遠看到我,在跟他朋友竊竊私語幾句後,就直接衝過來給我擁抱。

還有一個女生,擁抱了之後,說了聲「甘巴爹!!」我才知道原來日本朋友也在為台灣加油,另外我們自己的許多朋友也都抽空過來幫我們,給我們一個深深的擁抱,在此也要感謝他們。

…希望能藉這個影片展現台灣的生命力,進而讓大家為台灣貢獻愛心,台灣加油!

請大家繼續將這段影片持續的傳出去,志工們有NB有電的地方也給受災民眾看到,我們來了,我們會一直關心、一直跟著堅持努力下去。

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