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ㄚ倫子變得好有氣質...XD(硬要扯自己)





長笛?長笛是蝦咪?橫笛?直笛橫著吹?簫?(靠!簫是中國的)...鐵管?(靠!沒氣質!)









什麼是長笛?







現在所用的長笛是十八世紀前半的一鍵長橫笛所改良的。在莫札特的時代裡,這種以一個鍵及六個孔製成的樂器已能做精彩的演奏。現代的長笛是由德國製造商貝姆在 1832年改良成功,他將洞孔置於正確的位置,不需直接以手指按孔就能發出正確的音高,演奏起來更為輕鬆愉快。且加大洞口,使音色更宏亮;另外研究出一套按鍵系統,使演奏者在演奏時更為輕鬆。他的長笛具有一個圓柱形的管身,頂端內部呈圓錐形,能吹出清晰豐潤的音調。 有一角開口,現在大多數長笛都是金屬製而音色明亮。當然也有一些演奏者比較善吹木製長笛柔美的音色。





長笛家族最重要的一員是 C調長笛。高音笛形狀比長笛短小,是故稱為短笛( Picclo ),但長度只有長笛的一半,可發出比長笛高八度的音程,在合奏時穿透力強,尤其進行曲中,高昂輕快的短笛樂聲更能帶起活潑的氣氛。中音長笛是一種移調樂器,以G為主音,音域比C調長笛還要低,低音長笛的音域則比C調長笛低八度。在巴哈、韓德爾時代是以獨奏樂器的姿態活躍於樂壇,其後十八世紀後半到十九世紀間則在管弦樂團擔任了主要的角色,很少以獨奏樂器出現。到了二十世紀,長笛漸漸地在獨奏領域中成為主要的樂器。







講一堆生硬的歷史,是要不要講重點阿!!!





游雅慧長笛藝術的總監,當然就是游老師嚕,我...當然沒這麼閃可以認識她,不過我老婆比較閃,現在正在當游老師的學生,每週都要去給老師特訓一番!





ㄚ倫子雖然娶一個全身都是音樂細胞的老婆,可自己卻連音樂耳朵都沒有...囧rz





雖然老婆大學主修鋼琴,可卻對副修的長笛情有獨鍾(ㄚ倫子每次聽到長笛高音都快發瘋了...)





常常老婆興沖沖的跑來跟我說,ㄚ倫子~我們去聽歪鍋冷的長笛獨奏會啦...那個叫做蝦咪怕胡的(這世界還有人打麻將怕胡牌...歪鍋冷果然都怪怪滴...),我都不想去看這怪怪歪鍋冷,重點是長笛高音真的很...!@#%@#!%!#%





不過還是有幾次受不了老婆的威脅推薦,跟去了幾次,發現原來高高手的高音果然不會高到爆...(好繞口阿~.~)





高高手的高音就如同浮雲一般~輕飄飄的~幾乎忘了高音的存在...................................





游雅慧老師也算是高高手級的,上次被老婆拉去聽游雅慧老師與長笛演奏家派屈克•嘉洛瓦(Patrick Gallois)


同台演出的音樂會,讓ㄚ倫子感受到,原來鐵管(誤)長笛也有春天...XD (派屈克用木頭的長笛...有夠炫!)





現在,游雅惠老師將帶領著長笛高手們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文宣、曲目、時間、地點如下:

























寄件者 游雅慧長笛藝術


日期:


2009/04/12(日)


Sunday, April 12th, 2009



時間:


3:00pm 豐田21慈善音樂會


7:30pm


地點:


台北國家音樂廳


Taipei National Concert Hall


本場次為親子音樂會





演出者:游雅慧長笛藝術 小提琴/林天吉、姜智譯 中提琴/歐聰陽


大提琴/歐陽慧儒 豎琴/李哲藝 肢體編導/李名正 多媒體設計/徐逸君 製作/邑言



演出曲目:


柴可夫斯基:《天鵝湖》


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


帕海貝爾:《卡農》


吉尼:《威尼斯狂歡節》


馬斯卡尼:《鄉間騎士》


馬斯奈:《泰綺絲冥想曲》


巴哈:《聖母頌》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大黃蜂的飛行》


德布西:《阿拉貝斯克》


波札:〈湍流中的船隻〉選自《山之夏日》












最後!!!






如果有想要購票的,可以洽詢ㄚ倫子,看是在噗浪找我,還是MSN我,還是我都可以唷!












老婆在旁邊偷偷說:搞不好湊一湊團購可以打折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