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不能沒有你電影官方部落格





推薦自Funky World![Taiwan Blogger]





電影堅持使用黑白是因為導演戴立忍想不出有什麼其他顏色,可以代表這部電影









當我看到這預告片時,已經超過了首映時間...





看著這短短的預告片,似乎將台灣許許多多的邊緣人狀態呈現出來。





片頭簡短的敘述主角與女兒的關係與選擇,卻也字字刺入心坎裡。







李武雄,一名來自高雄紅毛港漁村的中年男子,七年前與同居女友生 下女兒後,女友隨即不告而別。隨著女兒長大、入學問題到來,他想 要幫女兒辦理戶籍登記,才發現同居女友早有結婚登記,依戶籍法規 相關的規定,女兒的父親不能登記為李武雄。為了爭取女兒撫養權, 他南北來回奔波,四處陳情尋求協助,卻一無所獲,無助的他選擇了 抱著女兒從台北天橋往 下跳。







台灣,此時此刻。面對全球大環境的景氣蕭條,世界各地不斷傳出景氣惡耗。





我們這些還在看著部落格,討論著電影的同時,是否也同時有著一群人,他們為了生存,為了自己為一個希望,為了自己這麼微小的願望。





也因為是唯一的希望,只要有一點點的挫敗,對於他們來說,都是那麼的沈重,那麼的巨大!





我們僅能夠藉由此影片,感受人的偉大,另一面卻是一個人對於現實的描小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