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定今天出發,且還是晚上哩~


因為20081230是我跟老婆結婚兩週年紀念日唷!!!


這次選定第一次搭高鐵出國玩





(中國靠北市高鐵站 ----> 台灣國台南市高鐵站)


因為我老闆不聽馬先生的話~沒有連假


也因為老婆教學生時間好不容易喬出這兩天兩夜、三天未滿的時光~







出國玩...金融風暴時期~戒急用忍一下比較保險!





每次到台灣國都想住下來生活...可惜自己不努力~怕到高雄沒飯吃...Orz





台灣國都還沒玩透~何必把錢給外國賺哩~所以戒急用忍之外~也順便把錢花在自己的台灣國







就決定晚上出發嚕~





這次的旅遊計畫如下:


20081230 中國靠北市~~台灣國台南市~~


20081231 台灣國台南市~~台灣國高雄市~~台灣國台南市


20090101 台灣國台南市~~中國靠北市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晚上六點多了...高鐵票定的是1930ㄚ!!!





趕緊把東西拿一拿~就跑到老婆教學生的地方等著她下課嚕。





相機沒防手震,一堆相片都有點晃到...Orz





辛苦大家的眼睛了~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沒想到1230的晚上就已經一堆人啦~





我們還是搭著靠北市的捷運抵達高鐵站,沒想到高鐵入口處人滿為患,只好再走一段路來到大廳~





還是給它人山人海的!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開放進月台了,走下去月台,再過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抵達台灣國了。





第一次搭高鐵出國感覺真不錯!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一下班~老婆一下課~就飛奔往高鐵站,沒時間吃晚餐。





只好在我等著取票時,跑去隔壁小七買包子+關東煮墊墊肚子。





肉包還不錯吃啦~(肉有點小...XD)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關東煮就比較...咳咳咳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就這三樣...稍微吃一點東西~





這樣到台南才可以好好的吃夜市小吃... :lol: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準備脫離中國靠北市嚕~~~真歡樂!





看外面排隊等車人山人海,其實上車後,人不算多,出發後也還有不少空位~





果然高鐵現在非假日根本不需要網路訂票先。





坐起來也很舒適ㄚ~這樣幹嘛搭飛機去台灣國...@@





國內線飛機可以收一收了啦!反正到時台灣被馬先生出賣給中國後,應該也只能剩下中國的飛機飛國內線吧!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出境座位預備...XD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全心感受~





怎麼有點馬拉~~~桑的fu~ ;-)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就這樣平穩快速的離開中國靠北市~





一個多小時的時光~就跳到台灣國嚕~





照片沒拍很清楚...不過倒是要批評一下。





高鐵車廂外觀...好髒唷...Orz全部都泛黃了。





不是有洗車嗎?目前搭車率不高,也維持一下形象,洗乾淨車身,應該賣相會更嘉~





千萬不要像扶不起的阿斗台鐵一樣ㄚ...Orz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手殘抖了一下~





不過還是很好看... :-D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再見了列車~





繼續開往台灣國阿菊市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台南的高鐵站~很小七的感覺~~~





乾淨~清爽!





誰說台南不冷的...Orz





好險出發前有問問朋友!台南正好今天開始溫度下滑...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之前住過兩次的大億麗緻酒店





原來在高鐵站有正妹櫃台唷...真不虧是五星級飯店...:D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這未滿三天的偽3天2夜遊,小Y先來亮個相!





和運租車,高鐵站內取車櫃台~





原本網路上預定車子平日打75折~假日打85折。





正好網路上要預定Yaris沒車子了,就打電話詢問台南站服務人員!





沒想到更是優惠!





原價:2500/天





優惠價:單一折扣7折





所以我們租了48hr 花費 5000 x 70% = 3500元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不知道老婆評價如何,我是對這台車讚譽有嘉ㄚ~





小小一台~雖然空間沒一般房車大,但是在台南這種超級古色古香的城市。





隱藏在巷弄之間的小吃~





可能一個不小心,就開入進行汽車的古蹟專用人行徒步區,馬上來個小迴轉~





對不熟的台灣國,沒注意走錯路,也是僅需要兩線道,就可以輕易迴轉逃離現場!





1500 c.c.的排氣量,搭載這台小車上,綽綽有餘嚕~台南到高雄的高速公路,加速超車的感覺。





完全不像以前頭又大的車...Orz





很好!很好!呵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簡化的中控台,沒有太多的電子控制,不過該有的音響~DVD~導航,應該都可以選配吧!





且小車還有Engine Start唷...呵~老婆玩得很高興!我們家的老車沒這功能~.~





當然,租來的車子...只有簡單的FM跟CD...不過DVD不知道有沒有,重點不是在開車...XD





最上面那台ASUS導航機...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不然光迷路可能就花去大半天嚕!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高鐵票平日打65折875元,回來是假日原價1350元





我們的車票來一張~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這次因為一開始老婆就計畫好,要好好得吃台南小吃,所以一定要早起...XD





想說沒要花太多時間在睡眠~就選一家乾淨明亮的商旅就好嚕~





新大福軒館





住宿兩個晚上,標準雙人套房~一大床(其實用兩小床雙併...@@)





2500 x 2





電梯外有一堆台南古蹟名勝的行程介紹。日文版頗多,應該入住的日籍旅客不少吧!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寄件者 1230高鐵-台南






白天的大廳跟入口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朋友說~其實還有很多選擇劍橋大飯店集團康橋商旅





價位在1500-2000之間一晚。





===========遠離中國靠北市,台灣國台南市分隔線





光是抵達台灣國就一堆話...Orz





後面幾篇會陸續把台南跟高雄我們有走過得地方放上來!

創作者介紹

ㄚ倫子@痞客幫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iliya
  • 啊,那台中算那一國?
  • ㄚ倫子
  • 台....中國....
    以胡虛偽的表現...絕對很中國...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