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文轉貼自

我是一個外省囝仔,我主張台灣獨立



【漢文抗議文】外交官對國家主權可以「不予置評」?



抗議福岡辨事處周碩穎處長無視台灣主権



(歓迎転送)

「日本之声」「台湾の声」編集長 林建良







昨日(16日)日本的讀賣新聞報導有關長崎縣金子知事將台灣視為「中國的地方政府」、並將此發言登載於其官方網站之事。此事経過在日台灣人及日本友人的抗 議後、長崎縣一度承認錯誤、並答應更改其網站。然而在中國領事館壓力下、長崎縣只做了簡単的注釋、没有更改「台灣是中國的地方政府」之部分。此欺瞞的手 法、讓人憤怒。而更讓人感到憤怒的則是我駐福岡辨事處的周碩穎處長的態度。



此事的發端、原本是因為周處長要拜訪長崎縣被拒絶、日本的媒体及日本友人對此失禮之擧感到義憤、而強烈批判長崎縣。長崎縣對此批判反而以「因為台灣是中國的地方政府」之由、來正當化其失禮行為。此擧引發了日本各界更強烈的抗議活動。



周處長可謂是此事的當事者、本當是維護台灣國家主權及尊厳奮闘的尖兵、可是面對此事、周處長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官僚心態處之。在讀賣新聞的採訪時、對此侮辱台灣主權的行為、居然表示「不予置評」。



一個外交官能對在其駐在地的官方網站上被説「台灣是中國的地方政府」時、不只没有抗議、對媒体的報導還表示「不予置評」。這様的外交官有什麼存在的必要?



如台灣的外交官在馬英九表示「台灣是地區」之後、也上行下効、不再堅持台灣的主權。那麼駐外公館也不再有存在的価値、連外交部是否也該撤除了?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無法接受周處長對台灣的主権問題漫不経心的官僚態度、在此向福岡代表處周處長做最厳正的抗議。      20081117



抗議對象



台北駐大阪経済文化辨事処福岡分処



住所: 福岡市中央区桜坂3-12-42

電話: 092(734)2810~2

FAX: 092(734)2819

E-mail: teco-fkk@earth.ocn.ne.jp



『台湾の声』  http://www.emaga.com/info/3407.html



『日本之声』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Big5漢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