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的扭曲



政論節目的曲解



台灣人似乎已經沒有能力反抗了...



網路是任何政府都難以控制的,希望經過大家的串連可以不斷地傳入每個人的眼裡



年輕人可以轉述給沒上網的人



希望可以發揮出足夠的力量了~







以下轉錄自:妙子的故鄉翦影



事件三:被欺凌醜化的良善朝露



11月9日台灣清晨七點,中天女記者到自由廣場進行訪問, 她問兩位主播同學聽說有五位學生幹部生病,是否為真。兩位同學表示他們不是發言人不便回答,並表示前一天中天新聞扭曲了學生發言(記者問李明璁老師在哪? 學生回說老師排班回去休息。結果中天記者在電視報導說老師丟下學生落跑)。 所以學生表示他們對記者的問話要謹慎,但是記者繼續追問,學生主播只對著鏡頭訴說他們活動的三點訴求,並說他們正在進行網路現場轉播,無法回答問題。女記 者接著情緒失控說出「你們講啊!你們盡量講啊!講多一點!你們這樣真的沒有政黨色彩嗎?講什麼講!」女記者接著發飆說,「你們給我閉嘴!」並在旁邊大哭說 「我不是來這裡被羞辱的。」

接著,11月10日野草莓學運又發生「TVBS蓄意欺騙訪問」事件。 野草莓學運的發言人許仁碩10日下午接受TVBS專訪後發表聲明,指責TVBS是「蓄意欺騙訪問」,使他「被迫在完全被動的情況下接招,回答主持人和來賓 極具攻擊性的問題」。原訂10分鐘一對一的專訪成為被周玉蔻、鄭麗文及董智森等人「長達40分鐘的狂轟濫炸」, TVBS董智森不斷逼問學生參與教授的藍綠身份,還隨意斷訊,不給學生回應。

這樣的事件,被另一個媒體東森報導,結論為:

從一開始單純抗議警方執勤過當的行為,到後來染上政治色彩,甚至成為網友濫罵的對象,一直到現在則是成為媒體的犧牲品。雖然說世事難料,但是在一開始有此號召前,活動發起人就該仔細考慮清楚,究竟這場活動是可為還是不可為,而下場又會如何。


短短幾天,前有中天主觀性播報、設計性演出,中有TVBS的設陷欺凌,後有東森獨斷的評論。這些媒體,一心一意就是想要把學生染成綠色,好趁勝追擊的將他們已成功的將抗議活動簡化為「綠=暴力」的公式一併再加諸於學生身上,一起否定其訴求的正當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