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半年前的選擇來到現在的公司當IT,這是我大學畢業以後都沒碰的工作,那就是"工程師"。

當業務有很多理由,但是最實際的好處,就是薪水+獎金的制度了。前陣子跟前同事聊天,前同事還是當著快樂的業務,而我現在是大門不出的IT工程師。

他說:同樣差不多的薪水,那不如當工程師,每天不承受一堆莫名的壓力,也不用日曬雨淋,大部分可以準時上下班。

ㄚ倫子說:沒錯阿,只是業務可以有多餘的收入,意外的獎金...

那............我當初為什麼要踏入工程師的工作???

從2008年開始,甚至去年開始,當同事們都認為經濟很不錯,當前老闆還認為業績都不斷上揚,業務們應該更努力去拼業績的時候,似乎經濟已經不是那回事了。

馬先生說:全球經濟下滑造成台灣經濟也很難倖免於難。

沒錯,但是,馬先生為何選前要吹牛誠如此這般呢?

我在312那天換了工作,也算是對全球、對台灣、對馬先生投了不確定票!

景氣下滑,消費力減少,企業減少開支,第一個縮減的一定是消費材。而資訊產業,一直以來都在企業裡面,除大型上市櫃公司,或是老闆有IT背景以外,都幾乎認定為消費材。不算生財工具的一環,所以也是立即要砍預算的項目之一。

業務跟工程師的抉擇就很明顯了。

既然無論國民黨或是民進黨大選,我都會投不確定票,那為何我只認為馬先生不確定呢?

馬先生一直吹牛他會帶領台灣多大的榮景,現實的一面其實也是政治人物需要給人民知道的,而不是只有願景,當願景大於實際太多,就會造成如海市蜃樓般,人民處於幻覺一樣的無意識投資,無意識的消費,造成後續不可彌補的傷害與損失。

股市套牢、現金短缺、卡債、房貸、車貸...

造成後面的消費力衰退、緊縮...

而馬先生政策又是大開發大建設的經濟學理論,造成台灣的通貨膨脹接踵而來,無止盡的惡性循環之下,我對馬先生的經濟理論投下不確定票。

馬神文化何時會消滅呢?世界上真有神?...(待下回分解)

從前年結完婚開始,我就不斷的與老婆溝通節省開支,而不見得是開拓財源。

現今的當下,把現金留在身上最有用也最務實。

我沒多餘的錢投入股市,也相對的我沒有壓力去寧可相信政府要推八兆入市、要銀行買股、要投信Eye Taiwan...卻迷失了判斷力,政府真的可以強制這些民營公司,這些民營公司難道不必經過公司董事會,不必經過投資風險控管而為了Eye Taiwan把錢投進去套牢嗎?

選前的話,可以說馬先生愛吹牛...選後520開始執政,就不適用吹牛這名詞了,因為政府是不能欺騙人民的。

阿扁也不能...(待下回分解)

破除拜神文化,也才能找到自己的中心思想。

破除拜神文化,也才能做出對的抉擇。

破除拜神文化,也才能靠自己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